遅星

噩梦集

“嘶……”

马翌觉得整个人天旋地转,头疼的裂开。“果然不该喝这么多,他妈的走哪里来了?”马翌揉了把脸,勉强从地上爬了起来。面前的街道看上去很是陌生,道路笔直,夜色混着薄雾。借着模糊的月光,路边的阴影中依稀能辨认出建筑物的轮廓,倒像是一幢幢风格各异的别墅。街道安静的出奇,没有人影,路灯也瞧不见一盏。

“见鬼了,上海还有这种邪门地方?”三十几度的夏天,突然吹过了一阵冷风,硬是把马翌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人倒是清醒了不少,想起来用手机查查位置。一摸本来放手机的裤包,空空如也。又转了一圈,把周围地上都看了个遍,才意识到自己手机好像没了。“卧槽不是吧,不会掉酒吧了吧!还是有人他妈得搞我心态啊!……喂!有人吗!大鼻子!你们快别躲了,赶紧出来!谁出的馊主意,别被爷爷我抓着了要你们好看!”马翌站在路中央大呼小叫,可惜等了半天连个回声都没听着。

周围依旧静的出奇,所有的声音仿佛都被浓密的夜色吞没。气温好似又降了几度。要说十分钟前,马翌还处在一种迷迷糊糊又愤世嫉俗的情绪中。发了这么会儿疯,整个人全是彻底从醉酒的状态醒过来了。脑子一开始转,就觉出事情不对了。且不说喝酒的地方在市中心,大上海半夜两三点都到处是人。就算被恶搞丢在了荒郊野岭,也不至于路灯都没有吧,周围的房子里也瞧不见一点亮光,根本不像是活人住的地,倒是真能用上死气沉沉这个词。马翌又打了个冷颤,暗骂自己一句白痴,上海寸土寸金,哪有死人能住得起别墅,赶紧清空了脑子里瘆人的想法。只是转头的功夫,周围的雾气却好似更浓了。一开始尚能看清周围十米左右房子的外观,现在居然只能看清眼前这一栋了。马翌这才开始认真观察起眼前的建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