遅星

噩梦集


面前的房子,是经典的两层加阁楼别墅。外观不是国内流行的奢华复古风,倒像是没什么特色的日式一户建。朝向大街的一面,有几扇落地窗,隔着距离,只能模糊看到窗内有些奇怪的阴影。马翌凑到窗边,向内张望。落地窗内居然是一道铁栅栏,栅栏上爬满了不知名的植物,密密麻麻倒把屋内遮了个严实。马翌贴在窗子上看了半天,什么也没看清。想去敲门,又着实怕扰人清梦,这要是被报了警送回家去,怕是狗命不保。犹豫了半天,还是决定再多走几步,要是有个小超市小饭馆,困境就解了。

就在马翌准备随便朝着一个方向行动的时候,突然打了一个冷颤。有的人或许有过这样的经历,能够“感觉”到视线。特别是在背对他人的时候,能感受到来自对方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。是的。就在观察房子的时候,马翌的身后多了一道影子。这种感觉说起来很诡异,他并没有看到对方,甚至没有回头,但就是清清楚楚的“感觉”到了,不善的眼神。

仅迟疑了一秒,马翌就疯狂拍打起了面前别墅的大门。因为那种诡异的感觉更明显了,视线的主人,似乎正向着他移动。除了敲门声,周围依旧一片死寂。出于身体恐惧的本能,马翌始终没敢回头去看。就在感觉身后的东西快要碰到他的时候,门竟然开了。

马翌几乎是滚进房子里的,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处境,身后的大门砰的一声被关上了。紧接着就是扑面而来的黑暗,和什么重物撞在门上发出的一声闷响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