遅星

噩梦集

门外的撞击声持续了几分钟,终于停了下来。马翌维持着滚进来的姿势,在黑暗中不敢出声也不敢动,每一秒都被无限拉长,备受煎熬。又过了几分钟,身边传来了一些细微的动静,紧接着就是一道强光直接打在了脸上。突如其来的光线,马翌差点没瞎了,眼睛睁不开,一个劲的流眼泪。他本能的抬起手想遮挡,刚一抬手,脸上就挨了一拳。鼻子遭了殃,这下子眼泪更止不住了。“别别别,我不是变态!走错了走错了!”马翌抱头求饶,赶紧表明自己路人的身份,生怕再挨一拳。

“……马翌??”随着一个男声的出现,打在脸上的强光消失了。尚不清楚情况依旧睁不开眼的马翌被从地上拽了起来。这个声音好耳熟,马翌试图在脑内搜索声音的主人,还没待想清楚是谁,又听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声音。“等等,别是死人。”是个女声,听起来也很熟悉。拉他起来的人好像退后了两步,屋内一时间又陷入了沉默。“谁是死人?你们认识我?”过了半晌,马翌总算能模糊看见些东西了。“不会吧……我看他的样子,倒像是我们刚来时候。”男声带着点迟疑,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“以防万一。”女声说完,马翌就看到一道身影像自己走来,再然后手臂一阵轻微刺痛,一股热流涌出。很快他就反应过来,手臂被什么划开了。刚想破口大骂,就听女声说了一句“…还真是”。

评论